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市民满意度达78.8%!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调查

2018-11-01 11: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0月31日上午,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高,通过调查显示,衡水市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达到78.8%。

据介绍,今年年初,衡水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强化日常监督,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各项创建指标已完成80%。

为推进创城工作开展,市创城办对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研究制定了《衡水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421”工作思路,即:打造食品“四个一批”(一批示范性现代农业园区、一批示范性食品生产企业、一批示范性集中交易市场和超市、一批示范性餐饮店)、完善基层两个建设(基层监管所和检验检测中心)、抓好一个硬任务(4份/千人抽检)。根据工作需要,编制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110项工作任务分解到 24个部门,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要求高标准完成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近期,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微信形式开展了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并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1万余名群众参与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衡水市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达到78.8%,对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达到92.4%,两项指标均超过了创城标准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