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举行2018年度干部政治理论考试

2018-10-30 18:33: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提高全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10月26日,2018年度全市县级、科级干部政治理论考试在全市11个县市区及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市直单位的200多个考场同时进行,共有12000多名县级和科级干部参加考试。市委宣传部向全市派出了14个巡视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考场进行了巡视。

近来,我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安排干部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推动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力量。今年的学习和考试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注重将基本理论与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各地各单位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成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本次考试是对前一阶段理论学习情况的考核与检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其他时政知识等内容。

市委宣传部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严密组织,要求全市统一时间、各单位组织集中考试。他们在分组巡视的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采用全程录像方式监考存档。(董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