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健儿在省残运会特奥会上勇创佳绩

2018-10-22 14:55:1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在石家庄举行。衡水市残疾运动健儿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取得了残运会17金、35银、10铜和特奥会4金、6银、5铜,共计77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市参加省残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我市代表团还获得了省政府设立的“人才输送奖”“突出贡献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个奖项。

本届赛事由省政府举办,省残联、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承办,共有14个代表团102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我市派出由71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参赛,是我市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赛场上,我市残疾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运动健儿崔彦峰,曾夺得北京残奥会和里约残奥会轮椅竞速两项冠军。在此次省残运会上,他风采再现,夺得轮椅竞速100米比赛金牌。优秀运动员王全,曾多次在国内外赛事获奖。在此次比赛上,他顽强拼搏,获得冬季滑雪项目和夏季游泳项目两枚金牌。今年才16岁的女子运动员陈晶晶,继冬季项目勇夺三金后,在聋人800米、1500米项目中又斩获两枚金牌,成为我市残疾运动员中的新星。尤为可喜的是,在本届残运会冬季项目中,我市运动员斩获了10金、12银、4铜,实现了极速跨越。目前,我市有6名残疾运动员进入国家队,7人进入省队,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各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据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对本届残运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训练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比赛期间,我市残运会代表团副团长李永奇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导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市残联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克服诸多困难,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全市范围内认真选拔运动员,组织集中训练,并协调解决训练和比赛中的各种问题,为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条件、提供了保障。市体育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在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严格要求,训练刻苦。尤其是冬季项目训练,运动员面对天气严寒和身体缺陷,不怕冻伤、摔伤,冒着危险坚持训练,克服重重困难,在短短两年时间里,竞技水平迅速提高,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

毅力创造奇迹,血汗铸就辉煌。我市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我市残疾人赢得了荣誉,为全市人民争了光。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载入衡水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史册。(杜俊颖 回晓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