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淘汰老旧车工作推进会

2018-10-15 09:43: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全市第三次淘汰老旧车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严格依法、让利于民,确保2018年淘汰老旧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淘汰老旧车工作是治理环境污染综合工程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全市把淘汰老旧车作为策应大气污染防治和交通安全整治的重要工作,2013年以来,全市累计淘汰老旧汽车6.86万辆、摩托车及其他车辆19万辆,为空气质量好转和道路交通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创新社会治理积累了经验成果。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率居全国169个城市第一名,人民群众也在不断改善的大气环境质量中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健全组织,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政策执行力,做到“落地见人、落地见车”。对未注销、无回收证明的车辆,要明确负责人,做到一车一人、一车一档,逐一开展工作。政府分管领导要直接包联任务量大的企业单位,直接约谈做好工作。要与利于民,尽快出台财政奖励政策,最大限度地保证群众利益,提升工作质量,对不能兑现承诺,依然收取费用的废旧汽车回收企业,商务部门要及时跟进,快速处理。要充分运用好各种政策优势,向群众讲清利害、讲清法律、讲清政策,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依法依规,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严格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予以注销报废。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查严管报废车、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违法行为,全面清缴问题车辆,特别是对达到报废标准仍然进行运营的,要对单位和个人严格依法处理。此外,各地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工作,从文明城市创建、治理污染、消除安全隐患等角度入手开展宣传工作,多用群众的视角、群众的声音来展示工作。对于交车积极的,予以正面宣传,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对于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仍然上路行驶的,要从安全的角度、法治的角度予以警示。

会议通报了全市淘汰老旧车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刘勇 陈瑞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