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衡水市开展系列活动迎“重阳”

2018-10-15 09:40: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将迎来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中国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衡水市各地各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孝文化深入人心,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衡水市开展系列活动迎“重阳”。图为孩子们陪老人聊天。 杜俊颖 摄

360位老人欢聚一堂迎佳节

13日上午,我市“情系老人院,共度重阳节”活动在市区玫瑰庄园酒店内举行,来自全市13个养老机构的360位老人欢聚一堂,观看丰富多彩的演出,喜迎节日。

活动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好运来》、京剧清唱《红灯记》、旗袍秀表演《水乡温柔》等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来自英才小学的孩子们向老人们赠送鲜花,来自爱心组织的志愿者们则悉心为老人提供服务。老人们围坐在一张张餐桌前,一边观看演出,一边享受美食,共话家常,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市人社局、市卫健委主办,衡水老年服务协会承办,活动中,爱心商家还向部分养老机构捐赠了物品。衡水老年服务协会会长王少丽介绍,这些老人曾经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年轻一代以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怀,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尊老、敬老、爱老的活动中来,并将这一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杜俊颖)

衡水市开展系列活动迎“重阳”。图为为老兵穿上坎肩。王耀摄

爱心企业慰问光荣院老人

“大爷,马上就到重阳节了,我们来看看您!”14日上午,河北金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冰和他的同事们,携带精心准备的面包、牛奶、卫生纸、坎肩等物品,来到衡水市光荣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河北金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策划、编辑、出版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教育出版企业,致力于中学教育、培训等产品的研发与服务,是我市唯一具有图书批发资质的正规企业。王亚冰表示,自己企业的壮大与发展,与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光荣院里的老兵是老人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过去的岁月里以满腔热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建立了光辉的业绩。“今天,他们老了,我们要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温暖每一位老兵。”在老战士高占存的房间内,王亚冰亲手为他穿上了坎肩,送上了生活日用品,并送上应殷殷叮咛:“天气渐凉,穿暖和些,您多注意身体。”

衡水市光荣院办公室主任牟兰仓表示,感谢爱心企业为老人们送来慰问品,他们会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位老人的手上,并尽最大努力让老人们舒心、开心,安度晚年。(杜将)

衡水市开展系列活动迎“重阳”。图为为老人们带来精彩演出。 杜将 摄

桃城区社区老年公寓举办18年庆典

12日上午,是桃城区社区老年公寓成立18周年的日子,老人们欢聚一堂,观看了红日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送来节日慰问品,与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爱意浓浓的重阳节。

桃城区社区老年公寓是由民政部门批准的一所集医疗、康复、护理、居家、临终关怀于一体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成立18年以来,在市、区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帮助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拥有170个床位、30名员工、2名专职医务人员、3名主要管理人员,先后有3526位(次)老人入住,目前入住老人达130位。入住者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其中失能老人占70%以上。随着养老事业的不断发展,社区老年公寓不断为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安装了电梯,新建了餐厅,改造了厨房,修建了多人、独立和大型洗浴间,还有大型多功能锻炼厅、培训室、康复室、心理咨询室、看护室、智能训练等功能齐全的活动和娱乐场所。2015年在滏兴小区、2017年在育才大街投资近10万元建起了两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使机构养老服务逐步向社区延伸,覆盖更大的区域,服务更多的老人,目前已有600多位老人在服务站享受着幸福、快乐、健康的养老生活。2016年,在枣强县新建了150个床位的“暖春护理员”分院,现已入住52位老人。

社区老年公寓充分利用和市二院路北分院在同一楼上办公的有利条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医养结合。路北医院负责老年人的医疗服务,老年公寓负责老人的生活服务,每天一名专职医生在公寓内巡诊查房,夜间一名医生值班医护,小病及时看,大病通过绿色通道直接送二院病房,解决了养老院的一大难题,解除了老年公寓和入住老人的后顾之忧,老人的医疗保健有了保障。

活动当天,衡水好人网的志愿者们也来到这里,为老人们义务量血压、剪头发。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说:“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尊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年人离不开社会的关怀和帮助,这不仅是每个老年人都希望得到的,也是全社会特别是志愿者们的义务。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老年人服好务,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尊老、孝老的大家庭。”(杜将)

衡水市开展系列活动迎“重阳”。图为为老人检查眼睛。 张玲玲 摄

东湖社区倡导爱老新风尚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重阳节,12日,河东街道东湖社区举办了文艺演出和爱心义诊活动,进一步倡导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当天下午2时30分,文艺演出在动感的健身操表演中拉开帷幕。儿童舞蹈《宝贝宝贝》、乐器合奏《快乐的罗嗦》、戏曲表演《花木兰》……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来自小豆豆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为台下的老人捶背、揉腿、剥桔子,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院和衡水股骨头医院的10余名专家,为社区的老人们进行了爱心义诊。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并针对每一位老人检查后的不同结果耐心地讲解如何防御和治疗疾病。

“这次活动很成功,也很受社区老人的欢迎。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东湖社区主任王向珍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张玲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