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德国著名音乐指挥家走进河北衡水中学 进行交流指导

2018-10-15 09:37:0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德国著名音乐指挥家Andreas Mitschke走进河北衡水中学为学校交响乐团师生作现场指导。衡水中学供图

近日,德国著名音乐指挥Andreas Mitschke先生应邀走进河北衡水中学,为该校交响乐团的师生作了现场指导。河北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接待了Andreas Mitschke一行。

康新江代表学校向Andreas Mitschke颁发了聘任聘书,聘任Andreas先生担任该校交响乐团艺术顾问,并向其赠送了“衡水三绝”——金鱼、内画鼻烟壶、毛笔。同时对Andreas先生不远万里来校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Andreas先生能够为该校艺术教育的发展以及乐团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据了解,河北衡水中学学生交响乐团正在积极备战河北省第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和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参赛作品《Molihua》由著名作曲家陈丹私人创作,作品《Ross Roy》由著名作曲家Jacob de Haan私人创作。Andreas先生上台实际操作,从音准、节奏、音色等基础训练,把握演奏乐曲风格以及处理乐曲情绪等方面对交响乐团师生作了具体指导,让师生们备受鼓舞。

训练结束后,该校乐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Andreas老师的训练指导,对如何更好地演绎乐曲有了深刻地理解,一定多用心积累,多耐心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和专业素养。

据悉,Andreas Mitschke出生于德国莱比锡,是莱比锡音乐学院指挥、音乐学和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教会音乐与艺术历史专业的双硕士,他于2011年在德国德勒斯登露天演出的《安魂弥撒曲》被德国福音教会授予文化奖项,并多次协助德累斯顿国立乐团、Jena交响乐管弦乐团、马德格堡爱乐乐团、德国迪秀爱乐乐团、莱比锡交响乐团、汉诺威管弦乐团进行演出。(廖衡川 鲍晓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