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开展重大自然灾害暨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2018-10-12 16: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开展重大自然灾害暨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图为参加院前急救演练考核的急救车整装待命。张晓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亮 记者翟一杉)记者从衡水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做好衡水市重大自然灾害医疗救援和应对人感染H7N9疫情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县级卫生应急队伍的跨区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衡水市卫生计生委于10月10日至12日,在饶阳县举行2018年全市重大自然灾害暨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在总体情景构建的大背景下,采用现场推演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技能考核与知识问答相结合、演练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演练卫生应急指挥调度与队伍集结、营地搭建、后勤保障、院前医疗急救、院内医疗救治、灾后卫生防疫、卫生监督检查及心理干预疏导等内容。全市11支县级卫生应急队伍共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衡水市开展重大自然灾害暨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图为参加演练的应急队员正在为假人伤员包扎伤口。张晓亮

演练现场,对掩埋伤员进行现场搜救、发热病人处置,灾区环境卫生处理,饮用水快速检测,灾后常见心理干预……全体卫生应急队员克服艰苦环境、心理压力等重重困难,保持旺盛斗志,沉着应对考核检验,参加演练的应急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比赛任务,出色地展示了衡水市卫生应急队员能吃苦、能战斗的应急精神和行业风貌。

据本次演练组织者介绍,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衡水市卫生系统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能够有序、高效、专业地处置自然灾害、突发急性传染病等公共卫生事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