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任性娃”逃学闲逛 武邑民警帮其找家人

2018-10-12 09:14: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日,一名男孩逃学,到衡水野生动物园门口闲逛,被武邑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谁知这男孩谎称“与家人走散”。最终,民警通过耐心劝导,帮助他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民警在动物园门口执勤时,发现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行为异常,且神色慌张,随即上前询问。男孩自称名叫李建飞,和父亲到动物园游玩走散了。当民警问其父母电话号码时,他却说不记得,对自己家庭住址也说不清楚。民警通过警务终端查询男孩的相关信息未果。见男孩哭泣不止,民警拿来矿泉水一边安慰他,一边联系动物园工作站通过广播寻找其父母,但直至中午也无人前来认领,这可急坏了执勤民警。经过多名民警的悉心开导,男孩最终透露自己是冀州市魏屯镇人,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魏屯镇政府值班人员,最终与男孩家长取得了联系。原来,男孩家长当天上午将其送到武邑某学校上学,后他又从学校逃学出来,一直在街上游荡。老师和家长当时正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他。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家长握着执勤民警的手不停道谢:“太谢谢了!要不是你们出手相助,孩子万一出点啥事儿,后果不堪设想……你们真是好样儿的!”(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