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枣强县一女士想网络刷单挣点小钱一不留神损失700多元

2018-10-12 09:13: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一些网商为了提高销量,找人在自己网店进行假买卖和假评价,制造虚假高销售量和虚假高信誉度,以美化自己的网店吸引顾客,这也称作网络刷单。在这种背景下,一些中介公司应运而生,他们组织人进行刷单,然后给予一定的报酬。不过,有些中介公司借着刷单的名义进行诈骗,枣强县的张女士就疑似遭遇了网络诈骗。

据张女士介绍,3日晚上,她闲来无事,打开QQ,看到了一则网络刷单返钱的中介广告。“这个中介几乎每天都从QQ上给我发送刷单返钱广告,我想自己没事儿,就决定试试。”张女士说,她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很快回复了她,称如果按照他们的要求刷单,每单结算后立即返还本金和佣金,佣金的金额为本金的8%—10%,此外,对方还发来了身份证和工作证。

张女士回忆,当天,在经过了解后,她便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将姓名、电话等信息提供给对方,审核后,对方给她发来了淘宝网的一个链接。张女士打开后,发现就是正常的购物页面,随后开始下单。“当时,中介让我拍两件,一共是720元钱,就在我准备付款时,她告诉我不要直接付款,而是扫她发来的一个二维码。”张女士说,她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操作,支付了720元钱,并把截图发给了对方,对方先是称本金和佣金会在3—5分钟内返还,随后,又发来了一个淘宝链接。张女士感觉不对,向对方索要上一笔业务的本金和佣金,结果对方回复,他们公司规定,5单为一笔业务,支付完毕后一块返还,支付金额越高,佣金越高。

张女士感觉不对,还是向对方索要已经支付的款项和佣金,但对方以没有完成任务为由,拒绝了张女士的要求。张女士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本来想刷单挣个小钱,没想到却损失了700多元钱!”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相信不明信息中“刷单高额回报”的虚假宣传,同时不要随便透露个人银行账号、支付宝等信息,如发现遭遇网络诈骗,要保留证据尽快报警。(张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