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各类兴趣班在衡水小学门口“扎堆”抢生源

2018-10-12 08:55: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开学之后,校内学生们忙上课,校外各式各样的兴趣班火热招生。近日,笔者在衡水主城区多所小学附近走访发现,各个学校门口都有不少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派发传单,想尽办法招揽学生,抢生源“大战”热力不减。

日前,记者来到康复街小学门口,虽然距放学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已有七八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抱着各种宣传资料,忙着向等待孩子的家长介绍各类兴趣班的课程。上午10时20分,在胜利小学门口,各类兴趣班的招生人员也早早到了这里,只见他们一边散发传单,一边介绍着自己的特色课程,还有一些工作人员直接把宣传单塞进车筐里,不一会儿,家长们的车筐里就有了厚厚一摞宣传单。“你看,我到这也就10分钟,就发给我6张宣传单了。”一位家长拿着手里的宣传单说道。说起兴趣班在学校门口招揽学生,一位环卫工人向记者诉起了苦:“现在大部分都是老人来接孩子,他们接到宣传单后,有的扔在车筐里,有的干脆直接就扔在地上,打扫起来很费劲,每天我都能拾一大袋子。这些宣传单也不一定能起到多大作用,反而影响市容。”

从书法到乐器、从奥数到作文,从舞蹈到跆拳道,兴趣班和培训班的种类繁多。当日下午1时30分,正值上学时间,在滏阳小学附近,一些校外兴趣班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家长和学生介绍着自己的特色课程和优惠政策。“只需19块9,就能体验四次特色课。”“报全年班赠净水器,报半年班赠洗衣机,报季度班赠电力锅。”“我们的课程可以免费试听,试听当天交100元抵200元。”记者注意到,各类兴趣班的促销招数和优惠政策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免费试课,有的报名赠送课程,还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学费多少钱,就送等额的家电礼品,有些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需求上前咨询。采访了解到,各类校外兴趣班和培训班根据课程种类和时间长短不同,一学期的收费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兴趣班和培训机构,家长应该如何合理、正确的选择呢?有的家长是别人给孩子报什么,自己也给孩子报什么,不去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所在。业内人士建议,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兴趣班时,首先不要盲目跟风,要选择孩子感兴趣的、适合孩子的项目。其次,选择兴趣班一定要了解其资质,是否属于合法的校外教育机构。另外,选择兴趣班还要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孩子的精力、情绪等,不要贪多,要为孩子留出属于自己的时间,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张玲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