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枣强有个快乐的“环卫家族”

2018-10-12 08:54: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枣强有个快乐的“环卫家族”。从左至右依次为:王际红、王春花、王春雪、杨兰顺、王文新。

枣强有个快乐的“环卫家族”。图为全家人整装待发走上工作岗位。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无论严寒酷暑,总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在大街小巷挥汗如雨,保障市容整洁,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在枣强县有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个家族、4个小家庭,其中就有8人与环卫工作结缘,被人们称为“环卫家族”。他们是奋斗者,他们享受着奋斗的幸福并快乐着。

王春雪今年80岁,做环卫工已有7个年头,她说:“这份工作看似繁琐,但慢慢就能体会到乐趣。平凡的岗位还是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我现在看到不干净的地方就忍不住要去收拾,清扫干净心情就会非常好。”舒展的面容,衬上橘黄的环卫服,常让人误以为她最多也就60多岁。王春雪兄妹4 人,都跟环卫有缘。妹妹王春花干环卫最早,已经14年,妹夫在世时也做过6年环卫工;弟弟王之哲干了10年环卫,去世后由弟妹杨兰顺接手;哥哥王之申今年89 岁,扫街12 年,前几年离岗时,侄子王际红接过了父亲的扫帚;两年前,王春雪的儿子王文新下岗再就业,在她的影响下也做了环卫工。这样,4个家庭就有8人与环卫结缘,称得上“环卫家族”。

现在,人们都称王春雪和她的妹妹王春花、弟妹杨兰顺是“祖奶奶级环卫工”。她们听了很高兴:“只要干得动我们就干下去。”受老一辈熏陶,下一辈环卫工也不含糊。王文新负责枣强外环路3 千米的路段,每天像过去在工厂上班一样准时。王际红为人憨厚,不但白天工作8 小时,还经常半夜去扫街。因为白天路边临时停车位都停满了车,车下的垃圾扫不净,等晚上没车了又去打扫。

如今,在岗的5位环卫工偶尔见面,都会相视一笑,比比谁晒得更黑。性格开朗的王春雪说,他们一家人,现在越干越带劲儿。您瞧!他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杨双池李金刚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