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10-11 09:13:0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下午,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牢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市领导钮兴辉、赵志强、李建刚、程蔚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冀州区、武邑县、武强县、景县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其他县市区作了书面汇报。

王景武指出, 村(社区)“ 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事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两委”换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提高选人质量、选优配强班子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规范有序操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真正把村级班子建齐配强,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夯实筑牢。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对已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的村(社区) 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对照省市督导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立即整顿,问题严重的要推倒重来。要因村施策,继续大力推进“两委”正职“一人兼”,严格落实各项审查提名制度,逐级建立换届难点村工作台账,建立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倒排工期、挂账督办、销号管理,确保如期平稳优质完成换届任务,做到应换尽换全覆盖。要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推动县乡党委书记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

王景武强调,要搞好统筹结合,借势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上水平,扎实有效地做好换届后续工作,建立健全村(居) 民代表会议、村务监督委员会,统筹推进其他配套组织换届,健全村级民主管理、民主协商机制,加大基层干部培训力度,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要推动场所建设上水平,强力实施活动场所建设年内“清零行动”,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打造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党群服务中心”。要推动党建促扶贫上水平,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认真做好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群众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建功立业。要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上水平,深入挖掘各方面潜力,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自我发展、自主“造血”能力。要推动经费保障上水平,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及时足额纳入明年财政预算。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改革发展上水平,教育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支持他们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法治乡村”建设,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群众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三农”政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