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侧记

2018-09-27 10:25: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老的图腾前,身着“兽皮”的青年,围绕古鼎跳起粗犷的舞蹈……古装情景剧《九州之首——冀鼎》,瞬间将时间洪流拉回到数千年前,带领现场观众完成了一场穿越古今时空的奇幻之旅,让大家身在当下、触摸历史。

9月25日夜,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强音乐公园正式揭开帷幕,初露娇颜。一台以天为景、以湖为幕的主题演出《千古情·音画梦》在这里华彩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观众近2000人共享了这场视听盛宴。

演出以“儒乡文脉千年韵、武强年画天下雄、金色管弦耀五洲、湖城画乡永相邀”四大篇章,全面展示衡水的历史文化之美、自然风光之美、传统民俗之美以及千年古县武强的独特魅力。冀鼎的九州之首、董仲舒的独尊儒术、孙敬的好学之乡、庄不识的汉初封侯……一幕幕经典历史场景美轮美奂、震撼心灵;充满乡土风情的舞蹈打花膀、童声童趣的诗经吟诵、辗转腾挪的梅花拳、华美多姿的年画旗袍秀、书声琅琅的情景剧表演……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彩声不断。

这个秋夜,寓情于景中,以充满文化气息的方式隆重推介着衡水市及千年古县武强的旅游项目。

翌日,与会嘉宾心怀向往,兵分三路踏上了“寻美之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品,整整一天的观摩行程,让与会观摩嘉宾体验到了如诗如画的田园风情,欣赏到了武强旅游景区的新气象,感受到了旅游产业的新变化。

此次旅发大会的主题为“千年古县,文盛武强”,围绕武强县乐器和年画两大产业,以周窝音乐小镇为重点,把旅游景观建设划分为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武强年画博物馆、街关古镇四大片区。观摩组以错点观摩的形式对武强县游客集散中心、音乐公园、乐湖东岸艺术团、周窝音乐体验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周窝音乐小镇、街关古镇、吉祥文化公园及年画博物馆等重点项目点进行了观摩。丰富多彩的项目、赏心悦目的美景,令嘉宾流连忘返。

看文艺演出,逛音乐小镇,游田园乡村,品民俗风情,赏琳琅乐器,观世界顶级生产线……一处处匠心独具的特色景点、一栋栋各具风情的农家小院、一台台引人入胜的演出、一个个精妙绝伦的创意,向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嘉宾们展示了一个浓缩、丰富、绚丽的大美武强。

“南有周庄,北有周窝”。来武强,怎能不来周窝?这里有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管弦乐器制造基地,吸引了众多中外音乐名家汇聚于此。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漫步周窝音乐小镇,目光所及,到处是各种音乐元素,耳边时刻萦绕着若近若远的乐声。在这里,人人都是演奏家,三两人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小型演奏会。这里的民宿更是亮点频现,“一门一景、一户一品、体现灵性、各具特色”,流淌着“乡愁”,承载着“文化”。“360度音乐立体环绕,太棒了!”“有音乐,慢生活,在这里小住,绝对是一种享受!”嘉宾们赞不绝口。这是对周窝,更是对旅发大会的最大肯定。

“见识过现场织布,没想到还能见到现场织毛毯,挺新鲜的。还有泥塑、面塑、吹糖人、编筐,小村庄艺人制作的古琴……我想大约衡水的特色商品、各种技艺传承,这里都有了。”走进街关古镇,热热闹闹的商业街,原汁原味的老城建筑风格,让来自石家庄的嘉宾王女士直呼“过瘾”。她说,这里真是一个多元化、充满生机的“老镇”。

此外,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志愿者也受到了嘉宾的广泛赞誉:“志愿者们热情大方、细致周到,景好,人更好!”

“‘旅游+文化’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能够激发旅游产业新活力。此次活动,就是要给游客以特有的人文体验,让他们了解武强、爱上武强。”武强县旅发委主任贾瑞峰说,武强这座千年古县,将以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拉开旅游新业态的大幕,以乐传情,以画会友,迎接八方来客。(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