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新增五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8-09-25 08:55: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我省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衡水市景县龙华科技企业孵化器、阜城民油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河北新发地绿饶新创孵化器、武邑奥笛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10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科技型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研发、试制、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它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和繁荣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制订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入县区、入基层实地宣讲政策和指导,根据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按照一事一议、分类指导的原则,在资金、人才、项目、管理等多方面,会同众创空间孵化器所在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帮助其提高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能力。该局按照《衡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九条措施》要求,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双创”基地,分别给予50万元和20万元的补助,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极大地调动了从业者的积极性,为繁荣全市创新创业生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了重要支撑。(张向南 李福润 刘书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