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加强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8-09-19 17:13:4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文水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全市农牧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兴农战略,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突出问题治理,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

监管体制机制基本确立。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衡水市全面调整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和职能分工,由多头监管变为农牧、食市监两家管理为主,改变了多龙治水的格局,职责更加清晰。衡水市专项整治成效明显,紧盯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点危害因子和关键环节,坚持重典治乱、露头就打,始终保持着对恶意添加禁用农兽药和有毒有害物质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衡水市扎实推进标准化生产,市农牧局制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标准化示范创建。衡水市着力构建“预警及时、反应快速、处置有力、科普到位”的风险防控体系,防控能力显著提高。在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过程中,衡水市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抓住关键节点,推动管理创新,初步形成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共治的新格局,监管模式日趋完善。在监管体系方面,市农牧局成立了专门的监管机构和综合质检中心,县、乡、村基层监管体系得到加强,监管能力由弱渐强,监管能力明显提升。

纪文水介绍, 衡水市农牧部门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总体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的重中之重,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源头控制、标准化生产、风险防控、质量追溯管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五大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孔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