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2018-09-19 17:10: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32 次常务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消除风险隐患,提升防控水平,确保衡水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消防安全共治合力。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提升消防保障能力。要加强消防宣传,引导发动全社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食药安全、诚信衡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社会安全工程。衡水市作为食品药品产业大市,产业链条长、涉及部门多,必须以安全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药安全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衡水市食药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第三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及初步方案。会议指出,旅发大会带动作用强、综合效益好,是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和县市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确保办一届精彩难忘的旅游盛会。要高标准谋划大会主题,每一届旅发大会都要努力做到主题鲜明、个性突出。要坚持“求精不求多”,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科学确定项目设置,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精品项目。从现在起,各相关单位就要抓紧研究部署,制订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统计的生命在于真实,统计求实是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坚持应统尽统,从源头抓起,从原始登统做起,全过程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既不能虚报也不能漏统。要全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实现统计信息搜集、处理、共享、存储的现代化。要强化执法检查,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区“退二进三”土地处置管理办法、关于实施“5116”工程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