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多项提升争创“双金”赛事

2018-09-18 16:2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赛前筹备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赛前筹备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对本届赛事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据本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委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王义鹏介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六届,先后获得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铜标赛事、银标赛事等荣誉。2018年,衡水市紧紧围绕打造“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的三大目标,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争创“双金”赛事。

一是主会场功能区设置更加完善。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细化了主会场功能分区,增加了醒目的功能区标识,优化了主会场领导嘉宾及运动员通行路线,以确保比赛的良好秩序;专门在主会场增设了媒体中心,搭建了专门的影像采集机位台,切实保证主会场的拍摄效果,更好的展现赛事亮点;为营造赛事氛围,在主会场周围增设大型花柱24个,并在马拉松广场制作了马拉松文化和衡水湖生态文化宣传展示墙,进一步丰富了体育的文化内涵。

二是赛道环境更加优美。按照“简单、大方、得体、节约”的要求,衡水市重点对马拉松广场、东湖大道、中湖大道、北堤及北堤进出口等11个重要节点进行了绿植造型、鸟类宣传牌匾和运动雕塑小品等景观设计。对赛道起终点、全程半程折返点、北堤进出口等6个重点路段约2万平米的路面进行了彩色美化,对部分赛道进行了重新铺设,赛道及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展现了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

三是赛事服务更加贴心。为更好的服务跑者,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招募志愿者2000名,比去年增加400名,并专门招募了一批英文交流能力较强的志愿者,为外国选手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招募了专业配速员52名,为业余选手提供科学合理配速参照,有效提升赛事专业度;招募了医疗跑者50名,时刻为跑者提供医疗救护;在赛后恢复区的基础上增设赛后冰敷区,提供更为规范、专业的拉伸服务;为出生日期与比赛日期同一天的19名运动员准备了生日祝福;在组织啦啦队展演的基础上,聘请音乐爱好者在赛道重要节点设立10个“音乐加油站”,为跑者加油助威。

四是赛事主题更加突出。为使赛事绿色、环保主题更加突出,衡水市专门设计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举办“让爱飞翔”护鸟公益活动。通过在主会场搭建“护鸟心愿墙”,组织志愿者现场普及护鸟知识,在跑者《参赛指南》《秩序册》中加入公益护鸟宣传页等形式,呼吁跑者珍爱环境、保护鸟类;开展“美丽衡湖”绿色环保志愿活动。招募100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组成环保小卫士,在起跑队伍末端捡拾出发后遗留的赛道垃圾,完成约1.2公里的公益赛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马拉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