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以百姓获得感为目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18-09-17 14:5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衡水市市民中心工作人员为办理行政审批的群众讲解相关流程。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通过市民中心叫号机在下午5时20分前取号办理行政审批的群众,我们当天加班也会办理完,什么时候办完,相关工作人员什么时候下班,这是我们对群众的承诺。”今天,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石红岩向记者介绍,现在衡水市市民中心平均每天办理的审批已超过400人次,只要在规定时间之前取号的群众,工作人员都会为他们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

据介绍,衡水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转变政务服务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审批服务过程中的痛点、堵点为改革入口,以百姓获得感为目标,推行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探索“智政务、心服务”新模式,开展“三改革一行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在市民中心,记者见到前来办理行政审批的衡水市泰华公司前期部经理张佳佳,他向记者介绍,“以前,我们公司需要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只有一个窗口可以办理,现在大厅实施‘多对多’窗口办理模式,许可证在这里有6个窗口可以办理。不仅办理窗口多了,效率也很高,以前需要3天才可以办下的许可证,现在提交完整、合法的相关材料,只需要1天就可以办好。等待时间也比之前快了许多,从叫号机取号以后等十来分钟就轮到我去办理了。”

据了解,衡水市市民中心开展了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行动,积极探索和推出了多项新举措。

一是取消复印件。在各相关服务窗口添置复印机,凡是需要填写表格、材料复印的业务,一律都由工作人员完成。

二是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市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及审批系统,实现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办理查询等便民服务。

三是开通EMS免费取件、寄件业务。为了确保“当日事、当日结”和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在市民中心设有EMS免费服务,审批窗口可按照办事群众留下的邮寄地址提供EMS免费服务。

四是实行“一审一核”制。除慎审事项外的,一律实行一审一核制,由审查员根据事项依法予以受理审查,核准员审核把关直接签批。

五是开发自动巡察系统,确保服务提质增效。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开发了自动巡察系统,依托系统对市、县行政审批局工作环境进行一体化指挥调度,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提高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