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议

2018-09-17 08:51: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18 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现场动员会议。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植树造林是我市防治大气污染、建设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的根本举措,是涵养水源、巩固地下水压采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建设美丽衡水、提高城市美誉度的迫切需要。国家森林城市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最高荣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速度和质量并重,多造林、造好林,不断提高林业的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支撑。

吕志成强调,要全力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强势开局。要坚持无规划不造林,突出规划引领,强化空间、种类、时间等刚性约束,高标准制订造林规划,变被动造林为主动造林,每个县都要规划建设一个万亩森林公园。要坚持无设计不施工,按设计图纸种树,按景观标准绿化,乔灌花果科学立体搭配,打造多姿多彩的城乡风景线。要坚持无科技不种植,注重科技兴林,全面加强与林业科研机构合作,为林业发展夯实科技支撑。要坚持无业主不运营,运用市场化理念,多渠道引进造林业主,完善长效运营管护机制,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要坚持无标准不生产,以高标准确保高质量,着力打造一批标准果园,明确品种、栽植、管护、储运等工序标准,促进林果业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要坚持无品牌不经销,按照一县一品的思路,壮大主导产品规模,创新网络化、数字化营销模式,打造一批区域特色品牌。要坚持无链条不支撑,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化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

吕志成要求,要精心安排秋冬造林绿化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体,健全推进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保证工作需要。要广泛宣传,传播绿色理念,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深入人心。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景县博隆三优苹果种植基地、万亩林业示范园区,阜城县郊野森林公园、冯塔密植梨种植基地、武千路绿化项目,武邑县武罗红梨种植基地、衡水野生动物园、京东跑步鸡扶贫产业园等项目。(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