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市级总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

2018-09-17 08:47: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我市召开市级总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职责任务,加强河湖面貌整治,促进水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主持会议。

吕志成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立足国情水情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顶层设计,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各部门、各级河湖长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加强河湖管理和治理,努力让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

吕志成强调,要强化综合治理,推动河湖环境持续向好。要强化规划引领,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岸线管控,加大环保治理力度,着力加强源头治理。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专项治理,加快生态修复,着力加强过程治理。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完善执法监管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推进执法监管群防群治,确保水域环境及河道沟道面貌明显改善。

吕志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河湖清理行动方案要求,紧盯时间节点,针对我市河道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细化措施,确保河湖清理行动圆满收官。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的垃圾废弃物、违建违障等,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要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分类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吕志成要求,要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保障,加快河湖环境监测网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河湖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督查考核,以严格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引导公众参与,形成人人爱河、参与护河、共同治河的良好局面。

杨士坤也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