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9-17 08:44:4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抓好中央巡视和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领导马福华、钮兴辉、赵志强,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

会上,钮兴辉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中央巡视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王景武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彻底到位。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的重大意义,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的直接责任和各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把握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细化措施,彻底抓好整改。要把中央一督到底的压力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动力,重心下移、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推进落实。

王景武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推进,确保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要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高标准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要突出问题整治,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延伸打击、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着力提升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要抓好“一案三查”,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要求、标准和措施,突出对重大案件的办理,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强化综合治理,充分发挥综合治理和专项斗争的优势,实行齐抓共管,彻底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基层的工作力量配齐配强。

王景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以解决诉求为根本,以属地稳控为关键,以预警预防为屏障,充分发挥“两站两中心”职能作用,确保各类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