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最强停工令”系虚假消息衡水市民勿信!

2018-09-13 08:27: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朋友圈转发这样一条“最强停工令”的消息:从今年10月1号到2019 年3月1号这六个月内,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的工地将不能施工!这份所谓的“最强停工令”,号称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等省的28 个城市,其中也包括衡水市。

那么消息可靠吗?11日上午,衡水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所谓的“最强停工令”,目前衡水市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事实上,在8月27日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衡水市明确提出不能实行“一刀切”式的治理方法。8月30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严格禁止“一刀切”,保护合法合规企业权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在生态环保督查执法中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紧急停业、停工、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目前,衡水市在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建立了118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结果由市环保局统一监管、发布,监测结果也会运用到日常的执法监管工作中。对房地产、拆迁等工程而言,因为施工等原因引发的数据异常情况,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核查,根据核查结果做出科学有效的决策。 (贾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