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扮靓城乡环境喜迎马拉松

2018-09-12 18: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提升市民素质,扮靓城乡环境,喜迎国际马拉松大赛到来。图为衡水市桃城区志愿者在该区一公园内打扫卫生。桃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吕明会)今天下午,从衡水桃城区委宣传部获悉,随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临近,衡水市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扮靓城乡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喜迎大赛到来。

据介绍,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该区围绕“服务国际赛事、提升市民素质”的工作理念,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组织开展日常礼仪、文明交通、邻里和谐等系列宣讲、培训17次,参与市民达200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多万份;组织机关党员干部500余人到市区12个主要交通路口以及10条主次干道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组织“周五清扫日”活动,全区所有机关干部利用周五时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引导市民素质不断提升。

该区不断加强城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共清理垃圾杂物6万多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和路障323处,清理违章建筑435处,治理空闲宅基252处;不断加强对城乡结合部、交通干道沿线、镇区周边垃圾的清理整治,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降尘力度,全部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清扫清运;持续推行“以克论净”环卫工作考核办法,环卫工作实现高质量;以中湖大道、106国道、S040省道赛道段为重点,全面提升环湖马拉松涉赛路段绿化、美化、净化水平。

该区积极开展市场环境治理行动,集中整治乱搭乱建问题。拆除临建8330平方米,清理不符合规划牌匾广告300余块,统一制作牌匾1100余块。对市区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清理,共出动1000余人次,清理烧烤摊点80余户。在中心北大街市场、滏阳便民市场增加1400个摊位。

同时,新建和改造提升集贸市场11个,用于承接被清、占道经营商户;修建打通庆丰街、永安路、裕华路、利民路等四条“断头路”,畅通市民出行;对市区破损便道及井盖进行修复,增设、更换垃圾箱300余个。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