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实验小学新生入学第一天剪影:我们上学啦

2018-09-12 09:09: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实验小学新生入学第一天剪影:我们上学啦。图为“我们要做红花好孩子!

衡水实验小学新生入学第一天剪影:我们上学啦。图为“大手”拉小手。

衡水实验小学新生入学第一天剪影:我们上学啦。图为家长志愿者指挥孩子过马路。

进入9月,全市一年级新生陆续开学,他们人生中美好而重要的一段征程正式开启。7日,在衡水市实验小学,500多名孩子告别幼儿园,踏入小学,懵懂、灿烂、哭泣、紧张、好奇……他们稚嫩的小脸上流露出各种表情。为了呵护这些美丽的小花朵,辛勤的园丁可操了不少心。

当天,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们牵着自己的孩子井然有序地踏入校园,浏览宣传栏、查询所在班级信息、排队登记……最后,再由老师带着孩子进入教室。有的孩子哭闹,老师就和蔼地与其交流,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孩子没问题的,您就放心吧,到点儿来接就行。”有的家长对孩子不放心,老师耐心地劝解……在老师灿烂的微笑和鼓励的眼神中,大多数孩子都表现得自信和勇敢,他们或与父母挥手告别,或摆个姿势让爸爸妈妈拍照留念。

在教室里,老师为孩子们发放了小红花,表示鼓励,还用手机拍下他们学习的精彩瞬间;课间,10 个孩子排成一队,由老师一趟趟地领着认路上厕所……这些温馨的举动很快就拉近了孩子与老师间的距离,也让孩子们喜欢上了老师和学校。

为确保放学时一年级新生的安全,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与他们结成对子,“大手”牵着小手,共同走出校园。在家长志愿者、学校保安、老师及交警叔叔的护送下,500多名新生被安全地交到父母手中,一个个露出了胜利的笑容。入学第一天,在学校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孩子们处处时时感受到温馨和幸福。在大家的呵护下,相信小朋友们会很快适应小学生活,健康快乐地描绘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周春旺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