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2018-09-12 09:05: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衡水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安平县、故城县、景县及市农牧局、食品和市场监管局、财政局、交通局、衡水海关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刘玉华指出,虽然目前我省、我市还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24字防控方针要求,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刘玉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分工,真正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部门指导推动和监管责任。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做好我市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防疫制度。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发生流行的,要严肃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迅速坚决果断扑灭疫情,全面加强监测排查和追溯,切实加强监督执法和移动监管,进一步加强养猪场饲养管理,严格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

刘玉华要求,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生猪生产和防疫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两手抓,在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生猪生产,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孔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