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高新区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

2018-09-11 02:48:24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衡水高新区科学规划、狠抓投入、强化管理,不断增加城区教育资源有效供给,着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科学布建校区。2018年,衡水高新区重点民生工程——新华小学已于9月3日开学。新华小学占地约18 亩,建筑面积12000 多平方米,6轨设计,36个教学班,可增加学位1620个。

严格生源管理。根据《衡水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思路,以学校为单元,对周边生源进行全面辐射,调查摸底后,再根据学校教学规模,划分招生范围,张贴招生公告,有序组织学生入学,化解已有的“大班额”问题并严防新“大班额”现象的出现。

平衡教师资源。今年8月,高新区公开招聘聘任合同制教师130名,极大地解决了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对城区各学校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等优质教师队伍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城区各学校统筹予以分配,保证各学校优质教师资源平衡搭配。同时,制定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鼓励激励各学校通过研修培训、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等方式加大骨干教师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批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学科领军人,全面提升城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整体教学质量,切实做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刘凤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