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千余学生连夜转至废旧校区

2018-09-11 02:12: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屋内脏乱不堪 不少男生打地铺睡觉

《挤!班容量过百 人均空隙20厘米》追踪

9月3日,有家长向笔者反映,衡水冀州区第一中学信都学校初二年级班级容量达到平均110人左右,有的甚至达到了120人。5日,燕赵晚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冀州区教育局要求其8日前整改完毕。然而,信都学校却在6日将初一千余学生连夜转移至破烂不堪的富宁学校,引来了家长们的强烈不满。

据了解,信都学校为一所民办学校,有在校生数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衡水以外的地市。进入9月开学季以后,原来初一学生升入初二,原本115个班被压缩至88个,致使每班人数高达110人左右,有的甚至到了120人。对此,冀州区教育局责令信都学校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做出深刻检查,将班容量恢复到升级前班额,于9月8日前完成整改。然而即便恢复到升级前的班容量,也已经达到了每班85人左右,班容量依旧不小。

在此过程中,7日有家长向笔者反映,6日晚,信都学校初一33个班1500多名学生,在没有经过所有家长的协商同意未履行告知权的情况下,把学生们转到已经闲置3年且正在施工中的旧学校冀州区富宁学校。

在家长提供的一段视频中笔者看到,拍摄时间是在晚上,不少男生打着地铺,屋内脏乱不堪,厕所内也十分破烂,楼道内堆满了垃圾。一名女性介绍,晚上9点多,孩子们陆续到了该学校,男生宿舍没有床,都是打的地铺,宿舍内脏得没法看。之后,另一名疑似信都学校老师的女性介绍,富宁学校是该校高中部,由于学校根据教育局规定要缩小班容量,但是现在学校班级数量,本部和一中校区以及东校区都已经满了,所以就把一部分学生分到了目前这个校区。

随后,笔者查询信都学校的电话,拨通后一直无人接听。笔者随即致电冀州区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不了解此事,并去联系值班领导,但随后告诉笔者找不到,就挂断了电话。9日一早,笔者联系到了一名信都学校的学生,他向笔者证实了被连夜送到富宁学校的经历,同时他告诉笔者,8日他们放假,9日开学后就会被安排回信都学校。(东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