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主城区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

2018-09-11 01:55:06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主城区可24小时

自助办理身份证

“自助办理身份证,只几分钟就完成了操作,还能自己选择照片,半个月后来取证,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多推广这种高科技设备。”9月1日上午,在衡水主城区24小时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一位市民拿到换领的身份证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很多人在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都面临过工作日请假难、手续繁琐等问题。如今,在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不仅不受时间限制,随来随办,而且流程简单,全程自助操作,方便又快捷,安全性也有保障。

在衡水,这个24小时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位于主城区新华西路市四院对面、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康复街派出所西侧,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个。这套设备包含3个窗口,分别可以办理自助拍照、自助申领和自助领证业务。业务范围适用于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等情况,具有河北省户籍的群众都可以去受理点自助办理。但是首次申领、办理加急和临时身份证,仍需到相关派出所户籍窗口。

对于具体办理步骤,民警介绍,首先到A窗口点击进入拍摄模式,再根据语音和文字提示进行拍照。如果觉得照片不够完美,可以取消后再次拍摄,直到选择自己满意的照片并上传。然后到B窗口,上传身份证信息、采集指纹,用微信扫码付费。15个工作日后,到受理点C窗口,输入身份证号码以及指纹,就能领取新的身份证了。

据介绍,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受理点正式启用至今,已为近400位群众解忧,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今年年底前,桃城公安分局还将在主城区增设两个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东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