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多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创城一线

2018-09-10 10:15: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服务是每个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名志愿者自愿贡献时间和力量,在不求任何回报的前提下,推动着城市的和谐发展。在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一支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描绘着湖城大地最美丽的“文明色彩”。活跃在创城一线,他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宣传,走进危困群体雪中送炭,走入受助者心中播撒温暖,他们用点滴行动感染并带动着身边人,让文明成为人人追求的新风尚。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支志愿服务队,见证记录下他们为创城贡献的光和热。

衡水爱之光公益协会:

扶危济困

传递文明力量

“我昨天又看到一个急需救助孩子的信息”,“我这儿也有一个求助信息”,“咱们该去库房整理爱心衣物了”一见面,衡水爱之光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就直奔主题,聊起公益救助那些事。

协会里的每一名志愿者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他们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休息时间。“尤其是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我们开展爱心救助活动的频率更高了。7月份以来,我们就救助了多个因病致贫的家庭。”聊起近期围绕创城展开的工作,会长张建民兴致勃勃。

前不久,爱之光公益协会发起的一场爱心接力不但为困境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掀起一阵文明之风。家住高新区后郝村的村民李巧玲身患结肠癌十余年,瘫痪在床,不能自理。丈夫柳延国为照顾她,不得不放弃工作。李巧玲唯一的儿子也选择辍学打工补贴家用。多年来,李巧玲共花费医疗费39万余元,如今,靠低保度日的一家人生活陷入极度贫困。在实地调查走访这一家人的情况后,衡水爱之光公益协会帮李巧玲夫妇联系了免费的养老院,并解决了柳延国的就业问题。此外,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募捐了3万余元爱心款,专程送到李巧玲家中。

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后郝村100多位村民也自发捐款2万多元。这股强大的爱心汇聚成暖流,温暖了贫寒的一家人,也让全村百姓走得更亲更近。

衡水爱之光公益协会成立三年来,由起初的几个人发展为如今的数百人,志愿者们将爱心的火种播撒在湖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衡水爱心志愿者协会:

帮扶残疾群体

唤起文明正能量

“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这是衡水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王明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因车祸失去左小腿,但王明晨始终没有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在自强自立的同时,他十五年如一日照顾高位截瘫的工友,并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身边的残疾群体,用一颗赤诚之心搭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人生。

炎炎夏日,天气异常闷热。王明晨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崔二中家里。年过五旬的崔二中为二级残疾,常年靠修自行车、配钥匙维持生计,还要供养两个孩子上学。志愿者们的长期关照让崔二中心中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在爱心的感召下,崔二中主动加入残疾爱心小分队,免费为路人充气、修理自行车。

在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帮扶下,如崔二中一样的残疾人自信地走出家门,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城市发展贡献着力量。王明晨深有感触地说,人人充满正能量,城市才能更和谐。他希望在协会的爱心传递下,唤醒更多人心中的文明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925爱心救援队:

公益救援暖湖城

争当文明畅行守护者行车上路,汽车一旦发生故障,半路抛锚,车主便会陷入困境。而在我市,925 爱心救援队就是一支专门帮助车主解决非事故车辆问题的公益救援队伍。救援队成员王少辉说:“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争做文明人,救援队也不甘落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抢’着救援,为文明畅行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微薄之力。”

几天前的一个傍晚,王少辉接到一位车主求援:在市区宝云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南侧一辆汽车亏电,无法启动。带好救援设备后,王少辉骑着电动车立即赶往现场。然而,到达现场后,王少辉发现求援车竟然是一辆柴油动力的SUV,一块小小的启动电源根本奈何不了这样一个大块头。最终,他找来一辆动力匹配的车,才使被救援车辆顺利启动。被救助的车主看着忙前忙后累得满头大汗的王少辉,非常感动,执意拿出钱表示感谢,但被王少辉婉言拒绝了,“只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就好。”

救援队成立3年来,累计救援量达千余次,救援队伍由40人发展至近500人,他们不图名不图利,享受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过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衡水爱心联合会:

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助力文明城市和谐稳定在全市上下创城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之际,衡水爱心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

入夏以来,他们多次赶赴故城县坊庄完小,与这里的留守儿童互动交流,建立友谊。会长王萍告诉记者,孩童的成长寄托着城市的希望和未来,留守儿童更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城市的和谐稳定。“几乎每个被救助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艰辛的故事,在和被救助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内心普遍缺少一份家的温暖,拥有被亲人关怀的渴望。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有心灵上的关爱。”自“留守儿童快乐家园”成立以来,王萍带领协会成员定期举办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武邑百合志愿者协会:

调忧解纷

让文明家庭构建文明城市在武邑县,有一支名为“百合婚姻志愿者协会”的基层公益组织,他们义务调解家庭矛盾、提供免费公益心理辅导、积极为困难家庭奉献爱心。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协会迅速发展为20支爱心小分队,并辐射全县200 多个村庄。在志愿精神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成为一名助人为乐的志愿者。

会长张卫国说,文明城市由无数个文明家庭组建,只有家庭和谐,城市才能和谐。在张卫国和志愿者们的调解下,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或握手言和,或破镜重圆,重新走上幸福生活的轨道。连日来,协会志愿者们主动走上街头,宣讲最美家庭事迹,弘扬文明家庭新风,成为助力创城的一道流动风景。

前不久,协会救助了韩庄镇一名患尿毒症的年轻男子,在大家的爱心感染下,这名男子的妻子主动提出要加入公益队伍。张卫国得知她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后,就为她挂牌成立了志愿服务站,让她以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的方式传递爱心,仅仅两个月,她就为30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张卫国表示,志愿精神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武邑百合婚姻志愿者协会将一如既往,用大爱温暖小城,让志愿精神的星星之火燃遍广袤的农村大地,让文明的新风吹进百姓心中。(金莉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