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我校代表衡水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载誉归来

2018-08-29 08:30:10 来源:衡水学院官方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25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举办。衡水市代表团由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代表团领导在内的近90人参加此次赛事。本届运动会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河北省体育学院14个代表团,10多个民族的1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赛事,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衡水学院体育学院书记霸庆丰、公共体育部主任杜鹏带领近70名师生代表衡水市参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陀螺、押加,共6个项目的比赛。最终为我市代表团收获11金、12银、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再次为衡水市及衡水学院赢得荣誉。其中,体育学院教师彭磊指导的板鞋竞速项目在比赛中技压群雄,场场战胜老牌强队石家庄和承德代表队、以及实力强劲的东道主沧州队,取得包揽该项目全部金牌的好成绩(共7块),成为我市自参赛以来一次历史性飞跃。

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少数民族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每4年举办一次。为备战本届运动会,学校领导十分重视,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布署此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副校长宋根壮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学校运动场调研备战情况并指导工作,听取训练汇报,及时解决生活训练中的困难。暑假期间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牺牲休息时间,冒酷暑、顶烈日、战高温,坚持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部领导与教练员、运动员共同研究技术、分析战术,科学制定训练方案和计划,为正式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期间全体教练员尽职尽责,合理安排时间,科学有效调整运动员状态,为运动员参赛提供科学合理的技术指导和后勤保障。运动员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充分展现了衡水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