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高粱红了!衡水阜城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图)

2018-08-28 18: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DSC_3864

8月28日上午,阜城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图为丰收节文艺汇演。记者翟一杉摄

DSC_3881

8月28日上午,阜城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图为丰收节开幕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DSC_3905

8月28日上午,阜城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图为丰收节开幕现场衡水市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左二)致辞。

记者翟一杉摄

微信图片_20180828144116

8月28日上午,阜城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图为丰收节趣味运动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微信图片_20180828144157

8月28日上午,阜城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图为阜城县喜获丰收的高粱。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年,阜城县高粱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面积大、产量高、品质好,得到了全国多家知名酒类企业的青睐,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今天上午,在中国·阜城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红高粱文化节上,衡水市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道。

据悉,本次丰收节由中共阜城县委、阜城县人民政府、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农民喜迎丰收为主题,旨在展示阜城县农民丰收成果,推介优质农产品,推动阜城县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旅游业态水平,将“大美阜城”这一崭新名片展现给全国人民。

丰收节上,将开展文艺汇演与趣味运动会、红高粱摄影诗歌大赛、红高粱酒酿造品尝、“我为丰收代言”万人签名、传统民俗、农特产品、高粱种植区标志造型展示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体活动,突出展示阜城县剪纸、面人、高粱秆编扎等手工技艺,进一步丰富农民物质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据阜城县高粱种植户刘坤华介绍:“今年种植的高粱产量亩产达到了一千斤,平均一亩能收入一千一百块钱,比去年种植的玉米亩产增收不少。从选种到出售,都是县政府给我们操持,收高粱的人直接到咱们地头选购,老百姓是比较省心的。”

阜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宫建生表示,今年阜城县发展高粱规模种植达8万亩,鼓励整村整乡的流转经营,实现更多的农户增收。今年高粱喜获丰收,我们通过和中国酱香型白酒协会、贵州茅台酒厂、衡水老白干酒厂、泸州老窖酒厂的合作,所产高粱在地头上就已经全部销售。

据介绍,近年来,阜城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脱贫增收产业,促进红高粱等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探索创建了“六位一体”“八统一分”阜星扶贫模式,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当地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支撑。该县以河北益彰食品酿造有限公司为“六位一体”的实施主体,利用益彰的品牌优势,以阜星农业园区为载体,凝集政府、企业、合作社、银行、科研院校、农户六方面发展合力,实现了县委县政府搭台、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承包入股经营、发展农业科技合作、调动农户承包主体作用、金融扶贫机构扶持六位一体推进。

同时,阜城县又对园区内的农作物实行“八统一分”,即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测土施肥、统一灌溉、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获运储、统一品牌标识、统一销售,分户承包生产经营,实现了现代农业发展与农户分散经营的有机链接,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促进了产业大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途径。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