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

2018-08-24 09:35: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更好服务群众、惠及民生,衡水市公安局与人保财险衡水分公司共同研究推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的新模式——“警保联动”模式。8月23日上午,“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怡水公园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警保联动”模式指的是,在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时,组建由人保员工组成的电动车骑行队和事故巡查组,通过与交警结队上路、联勤联动,利用“交警在线”事故e处理手机

PP,第一时间发现并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对城市道路畅通的影响。同时,简化事故理赔服务手续、提高事故快处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和快速理赔,形成集“编组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为一体的警保联动新型勤务模式。这种模式为群众提供了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有效解决了“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

为推进落实警保联动,公安机关与人保财险将密切配合,广泛发动业务员、理赔员和人保财险驻乡镇的三农营销服务站工作人员,成立农村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协理员队伍,协助事故当事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开展事故车辆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车驾管代办服务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工作。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加快推进“警保联动”作为深化我市公安体制改革、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服务群众实际需求的创新性、长远性工作,加大力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积极推动社会协同共治,探索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褚凤娜 侯永玮 赵秋承)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