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一环卫工捡到“外财”不动心失主领回财物连点赞

2018-08-22 09:18: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日上午,环卫工吴大俊在衡水园博园西门附近工作时捡到一件上衣,衣服兜里装有数百元现金、购物卡及老年乘车证。面对“意外之财”,吴大俊丝毫不动心,她立即将衣服上交至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环卫处,请工作人员帮忙找寻失主。当日下午,失主取回衣物,对吴大俊拾金不昧的精神连连点赞。

“我岁数大了,补办证件来回跑肯定不方便,多亏了好心的吴大姐。”16日下午3时许,家住魏屯镇韩庄村的赵先生赶到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局环卫处,拿回了自己遗失的衣物。环卫处负责人种栓林介绍,事发当天吴大俊送交了一件白色上衣,他根据老年乘车证上的信息,几番周折,才联系上失主赵先生。“吴大俊是快洁物业的一名环卫工,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保洁工作十分到位,她拾金不昧的举动也彰显了普通劳动者的高尚人格,我们会号召所有环卫工人向她学习。”

吴大俊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非常腼腆,她说,自己的工友们捡到不属于自己的财物后都不会据为己有,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小事。(金莉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