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2018-08-17 09:20: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钮兴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刚出席。

王景武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以后的第一次换届,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契机,是各级党委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核心任务,严格落实“五选”“十不选”标准,选优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扎实推进农村“两委”正职“一人兼”,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利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配套组织架构,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居)民代表会议,引导各类村级组织明确各自职责,找准工作定位,有效发挥作用,确保村级事务科学规范、健康有序运行。

王景武要求,要依法依规操作,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要坚持依法办事与发扬民主相结合,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换届,通过换届增强党员群众的民主意识,扩大知情权,保证参与权,落实选举权。要坚持纪律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强化全程监督,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正面引导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破坏选举问题发生,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王景武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党管换届,压实县乡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调度检查,建强办事机构,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真正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