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

衡水:紧盯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 确保遇有险情及时处置

2018-08-14 18: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焦磊)今天11时40分,衡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摩羯”外围影响,该市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该市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紧盯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遇有险情及时处置。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衡水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受台风“摩羯”影响带来的强降雨应对工作通知》,指出降雨时局地或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提前防范,合理应对。

同时,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和各项防汛责任制,遇有强降雨天气要预警到乡、传达到村、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加强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畅通,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各县市区也第一时间将省、市对本次强降雨应对工作的部署传达到各乡镇,各基层责任人,确保遇有险情及时处置。紧盯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学校、旅游景区、工棚、农村危房、行洪河道内村庄等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巡查巡护。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做到立查立改,确保度汛安全。

此外,该市各地还积极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城镇易涝区域抢险措施,遇强降雨,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警示,在危险区域划定警戒标识。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的检查管护,提前预置排涝设备和抢险队伍。重点落实城区河道、地下商场以及下沉式立交桥等主要交通枢纽的防洪排涝措施,对城市低洼处设立明显标识,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确保城市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