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召开经济发展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018-08-14 09:15: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衡水市经济发展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在阜城县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摩了阜城县部分产业和城建项目,播放了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视频汇报片,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与会市领导对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发展成绩,剖析存在问题,指出改进方向,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景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一三五八”总体部署,全市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平稳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和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全部经济工作的主题,把加快动能转换作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创新引领作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不竭动力,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力支撑,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应有之义,正视挑战、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景武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一三五八”总体部署,进一步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坚守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景武强调,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一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狠抓项目履约落地,强化要素供给,抓好精准招商,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上下功夫。二要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要抓“千企转型”,全面实施“2+10”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要抓新兴产业,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新兴主导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培育新动能。要抢抓雄安机遇,积极承接雄安新区的溢出升级产业。三要打好创新驱动攻坚战。要加快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面向京津、面向国内外引进一批院士、专家、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四要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深化散煤、扬尘、机动车整治等专项行动,统筹抓好水、土壤等的治理,实施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五要打好城乡建设攻坚战。要把“多城同创”作为重要抓手,坚定走好内涵式发展路子,组织实施城市水系贯通工程,加大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力度,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六要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品牌化建设,突出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探索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综合体。七要打好扶贫脱贫和民生改善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贫困县与非贫困县、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一起抓,打牢基层基础工作,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科学务实推进向人民群众承诺的民生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八要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实施“基层建设夯实年”攻坚,高标准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有针对性地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时刻绷紧防汛度汛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景武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依法履行职责、抓好经济工作,人大、政协要加强立法和执法监督,真正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突出实绩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抓经济工作的本领,结合“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强化市场经济、现代管理、科技、金融等知识的学习,努力使各级干部都成为新时代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吕志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稳中有变、难中显机,发展的总体态势稳中有进、有喜有忧。我们要在正视差距中增强紧迫感,在了解大势中把握主动权,咬定发展不放松,顺势而为,化危为机,奋发有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扭住全年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强跟踪监控,加大工作力度,在全省争取最好位次。二要抓牢项目这个“牛鼻子”。坚持“重点项目周周调”,逐个调度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项目落地难、推进慢的问题。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谋划项目抓招商。要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落实要素保障,积极协调配套资金,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三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每个县市区要制订一张特色产业优化升级路线图,打造一个公共研发创新平台,每家龙头企业要设立一个研发机构,每家规上企业都至少有一个技改项目。同时,选准做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力量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在建平台、增投入、活机制、引人才、优服务上持续发力。四要全面打响“创城突击月”。以创建园林城、文明城、卫生城为突破口,聚焦问题,浓厚氛围,大干50天,全力补短板,带动上水平,确保一举创建成功。五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京东云农业大数据中心早日落地,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六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七要扎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管项目建设的副县市区长,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主管副主任;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重点办主任,衡水高新区经发局局长;138家省市重点项目单位法人代表等参加会议。(李雅洁、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