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天气:8月上旬气温异常偏高 创近50年同期最高

2018-08-13 09:39:4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炎热,衡水某小区老人在阴凉通风处避暑。 家国 摄

据衡水市气象台统计显示,衡水市各气象站8月上旬(1-9日)全市平均气温30.3℃,较常年同期偏高3.6℃,为近50年同期最高,且比第二高年1984年高出1.3℃;其中全市最高气温38.1℃,为8月3日出现在深州,最低气温23.9℃,为8月8日出现在饶阳。 8月1—9日全市56站次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是常年同期(5.6站次)的10倍。

预计8月中旬衡水市平均气温仍将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同时,受副热带高压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多阵性降水过程。(通讯员 李春兰 王颉) 相关链接:另据衡水市气象台统计,今年7月份全市平均气温为28.9℃,较常年同期偏高1.9℃,高温站次是常年的两倍;6月份全市平均气温27.2℃,较常年同期偏高1.4℃,高温站次也多于常年。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