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火热 半程赛已额满

2018-08-07 08:32: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9日上午7时30分鸣枪,昨天报名通道正式开启。从2018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官方报名网站获悉,截至当日下午5时,半程马拉松官网名额已经报满,全程马拉松名额还剩200余人。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是我市乃至河北省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路跑赛事,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4年获得了“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2018年5月获封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模18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5公里健康跑(迷你马拉松)10000人。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至65周岁,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至65周岁,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周岁以上,外籍特邀选手和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的年龄按照国际田联规则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官网报名网站统计数据,自昨日上午10时报名通道开启,至当日下午5时,半程马拉松官方报名名额已满。目前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跑友可通过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hengshuimalasong.com了解竞赛规程,并点击进入报名通道,按相应流程报名。

官网报名一派火热,赛事组委会的咨询电话自公开后也一直处在“烫手”状态,工作人员为来电的跑友们耐心解答各种问题。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跑友们抓住通道开启的第一时间竞相报名,10时刚到,就在网络上‘蜂拥而至’,这足以证明,衡水湖马拉松这项国际品牌赛事已经得到广大跑友的认可。可以说,2018‘衡马’是在万众期待中款款走来,在报名首日我们已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国内外跑友们的热情!”记者还了解到,昨天下午5时后,许多没有报上半程赛的跑友还在拨打报名热线,表达自己的遗憾。

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在此提醒,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者赛前到相关医疗机构体检,确认身体健康方可参赛。(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