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吕志成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到衡水市冀州区调研

2018-08-02 09:13: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长吕志成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到冀州区调研。

在冀州区周村镇小屯村,吕志成分别听取了冀州区、周村镇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屯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情况。吕志成指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履责,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吕志成强调,要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县级党委要加强具体指导,乡镇党委要具体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要坚持严格依法推进,规范细化换届程序和实施办法,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规定步骤不能漏、选举环节不能少。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选举相统一,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真正把组织满意、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推选上来。

吕志成强调,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必须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谋划发展思路,找准发展门路,选好致富产业,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要做百姓生活的贴心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搞好服务。要大力发展培养年轻党员,优化基层党员年龄结构,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