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楼市:新房市场销售平淡

2018-07-26 09:01: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3、4月份,衡水市新房市场火热,购房者扎堆入市,销量和价格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新房市场逐渐趋稳,购房者变得更加淡定理智。刚需人群入市积极性不高,部分“不差钱”的购房者青睐高品质楼盘。目前,从总体来看,我市新房市场销售平谈。刚需族多持观望态度

入市积极性不高

目前,在高房价面前,很多刚需购房者存在一定程度的观望情绪,入市积极性不高。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湖国际售楼处,整个售楼处只有一位看房的市民,销售人员正介绍着楼盘的情况。“咱这还有在售的房子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销售人员介绍,在售的只有商铺和200多平方米的洋房,小面积的房子9月份开盘,价格未定。“现在房子不如去年好卖,很多人都是‘买涨不买跌’,越是涨价人们越买。不少人认为房子会降价,可我觉得自从去年房价涨上来以后,再往下降的可能性很小,涨得慢就相当于降价了。”

“您好,第一次来我们楼盘吗?先给您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总体情况……”随后,记者来到南外环滏东尚城售楼处,一名销售人员热情相迎,详细介绍着楼盘的区位优势及配套服务等。记者发现,整个售楼处只有几名销售人员,鲜有看房者。销售人员介绍,整个项目主打“刚需型”,分为三期,一期已全部入住,二期只剩两套现房,且都是顶层,每平方米9090元。“三期预计近期开盘,完全按照‘品质化’标准建设,是期房,预计售价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公园附近的碧桂园·天悦府售楼处,有几位市民正在看房。“这里不仅地段好,更重要的是大品牌,绿化设计、物业服务都是一流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来咨询的以刚需族为主,高层毛坯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精装房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正在这里看房的市民张女士说:“儿子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了,打算买一套小三室的房子给他结婚用。最近,转了不少楼盘,大部分是期房,价格很高,便宜的每平方米八九千,贵的达到一万三四,超出承受范围,实在没合适的就买套二手房。”

改善型住房品质高

受到“不差钱”购房者青睐

21日,在恒大绿洲售楼处了解到,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已售罄,三期也已封顶,所剩房源还有几十套,价格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我们这里主打改善型住房,每套房子除了豪华精装外,还装有新风除霾系统,由内而外为您打造生态富氧生活。”一位销售人员介绍,去年房地产市场火热时,二期刚一开盘,房源就所剩无几,买者多为有意改善住房条件、“不差钱”的市民。三期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大部分卖给了本地市民,一部分卖给了外地投资者。

22日上午,在位于育才大街与胜利路交叉口的绿城·御京府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咨询的市民和外地投资者不少,大多都是冲着绿城的品牌和中心地段来的。“我们以改善型住房为主,最小的面积是117平方米,130多平方米、150多平方米、180多平方米等大面积住房居多。”工作人员说,由于项目还没开盘,因此房价还没确定。在天津工作的衡水人刘先生和妻子来此看房,“今天周末,回来看看房子。咱衡水教育知名,想着让孩子回来上学。这儿地理位置好,附近小学和初中都有,又是全国知名房企开发的,品质、服务应该不错。这几年,衡水来了不少知名房企,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价格可以接受,打算买套离学校近品质又高的房子。”

“我们这里以改善型住房为主,都是精装修,面积在106平方米至248平方米不等。周边有植物园、宝云公园、奥林匹克运动中心、市民中心、哈院新院区等,还有正在规划的小学和中学,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刚一进入南外环与育才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天正·御龙湾售楼处,销售人员就上前介绍道。从销售人员口中了解到,这个项目9月初正式开盘,价格大约在13000元左右,目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天能达到上百组。

买房讲究性价比

四个方面需注意

目前房价居高不下,业内人士建议,买房是一个多方比较的过程,更讲究的是性价比,需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不要不看“五证”。买房时一定要关注楼盘是否取得“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不要忽略经济状况。购房者应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量力而为。很多人会选择贷款买房,一个合理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是保证未来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不要没有明确需求。对于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明确自己的需求。如果是改善需求,则对房子的面积、位置等有更高的要求;如果是刚需人群,就会更加看重价格的高低;如果为了孩子上学,那么靠近好的教育资源就是第一选择。

不要过分在意房子的价值。很多购房者会被房子未来的升值潜力所误导,从而购买一些远超过预算的房源。其实,对于自住型刚需购房者来说,房子是买来住的,更应考虑的是实用性。(张玲玲 刘嘉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