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师大鼻烟壶古香文化社会实践团参观习三内画博物馆

2018-07-19 08:44: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17级英语专业的鼻烟壶古香文化社会实践团来到衡水,参观了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观赏了博物馆内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鼻烟壶藏品,了解了“衡水三绝”之一的鼻烟壶的发展历程,以及王习三大师创作美国历代总统像、中国古代十二君王像、清代帝后像等代表作的幕后故事。怀着深深的敬畏和好奇,他们还对鼻烟壶的功效、生产雕刻过程、种类及其医用价值、与嗅盐盒的差别等进行了探微。当天,在习三内画博物馆内,同学们还有幸遇到了衡水“人像剪影第一人”谢良雨,向他请教并一同探讨了陶器、剪纸的相关知识。实践团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他们不仅仅收获了丰富的文化和历史知识,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更被老一辈艺术家的工匠精神深深折服。(李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