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天气:本周多阴雨天“闷热”将小露锋芒

2018-07-09 08:53:0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衡水市以阴天为主,10日和13日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多数日子最高气温仅为30℃上下,明后天甚至低至27℃。虽然气温不高,但是“闷热”威力渐显。

酝酿了一白天后,主城区的雨终于在7日夜间悄然来临,下得不紧不慢,停留了一早上后,暂歇。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8日8时,衡水市降水量最大为武邑县龙店乡的43.2毫米,其次为该县赵桥镇的31.4毫米,另有42个站降雨量为10毫米到22毫米,其它为10毫米以下。桃城区降水量为3.3毫米到17.9毫米,最大为赵圈镇的17.9毫米。7日夜,市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0枚,效果明显。

随着弱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昨天,气温有所下降,如主城区的最高气温仅为29.8℃。本周,弱冷空气将频繁光临我市,天气也将以阴天为主,气温不高,如除明后天最高气温为27℃左右外,其余日子最高气温大都在30℃左右,前段日子的“炙烤”天也渐行渐远。

另外,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周10日和13日,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不大,为小雨量级,10日,局地或有中雨出现。需要注意提防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

昨天,主城区虽然气温不高,但平均相对湿度较大,为70%左右,户外有阵阵凉风,可屋内却显得又潮又热,浑身黏糊糊的,感觉很不舒服。市气象预报员介绍,本周气温不高,但因平均相对湿度较大,闷热天将持续。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多云间阴,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为22℃;10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为27℃,最低气温为21℃;11日,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为22℃;12日,多云间阴,最高气温为31℃,最低气温为23℃;13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为31℃,最低气温为25℃;14日,多云间阴,最高气温为33℃,最低气温为24℃。(周春旺 王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