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社区请进新“管家”“智慧”服务有声有色

2018-07-06 09:58: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社区请进新“管家”“智慧”服务有声有色:“智慧”服务有声有色

周末的衡水市利民社区广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义剪、义修、义演,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活动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相聊甚欢,活动现场如同一场家庭聚会,气氛热烈而和谐。一年多以来,利民社区请来的新“管家”——衡水智慧社区服务中心,创新管理模式,引入“智慧”元素,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2017年4月25日,衡水智慧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一种新鲜多元的社区运营模式逐步走进衡水百姓的视野。

近日,在衡水智慧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郎会霞的引领下,记者走进利民社区内。窗明几净的楼道里布满温馨的社区活动剪影,一间间功能各异的活动室装备俱全、特色十足。三五居民或在图书室内徜徉书海,或在排练室内一板一眼地操练,好不惬意。为了全方位方便社区居民,衡水智慧社区服务中心特设智慧国医、智慧国技、智慧国学、智慧沙龙、智慧便民、智慧创业、智慧出行、智慧养老服务项目,联合众多社会组织团体、便民商家、企业统一对接采购,在不改变商企成本的前提下,增加服务项目,分摊费用,大大降低了居民消费成本。“洗汽车坐垫的市场价通常在50至80块钱不等,但通过社区与洗衣工厂洽谈对接,可以拿到39块钱的优惠价格。”郎会霞自豪地说,诸如这样的惠民举措不胜枚举,“居民们得到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实惠!”

一年的时间里,衡水智慧社区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网点达到200余家,便民志愿者发展到500余人。初见成效的社区创新管理模式成为社会各界纷纷参观学习的“样板”。郎会霞信心十足地表示:“建设智慧社区,服务百姓生活是我们不变得初心,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走进这个大家庭,开启智慧生活,获得健康快乐。”(金莉莉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