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展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2018-07-02 09:12:4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是衡水市“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来自市直各条战线的近万名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党员风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领导王景武、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杨士坤等,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委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行参加了衡水银行怡水支行、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窗口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衡水银行怡水支行,王景武一行详细了解怡水支行运营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及“创城”工作推进情况。看到营业厅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爱心轮椅、爱心雨伞、急救药箱、儿童游乐等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王景武十分欣慰。他说,金融单位作为联系千家万户的窗口,关系着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前沿阵地。要以“创城”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充分展示窗口行业的良好形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怡水支行设立的爱心饮水点,王景武还为在这里短暂休息的环卫工人递上热水。“天气这么热,大家工作会更辛苦。”王景武感谢环卫工人为改善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反复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

随后,王景武一行来到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实地察看哈院窗口提升示范点创建、义诊服务以及药房医改等情况。“一天的接诊量有多少?危重病人多吗?……”在急诊科,王景武详细了解接诊和就诊情况,看望慰问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并与大家一起向前来就诊的患者普及健康知识。王景武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天气热、人手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不辞辛劳、坚守岗位,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注意保重身体、劳逸结合,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人民构筑一道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活动中,王景武强调,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文明风尚,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集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要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真正实现“人人参与创建、创建成果共享”。

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杨士坤等也走进大街小巷、社区农村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每年6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我市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市直工委联合开展了“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单位小区结对共建访千楼进万家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党员展风采 干部作表率 全民齐动员 共创文明城”,共包含9项内容,分别是开展单位与小区结对共建、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到对口扶贫村开展“四个一”活动;开展义诊、义演、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窗口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