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8-06-28 10:48:4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衡水市召开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来衡检查防汛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省河长办、省委第九督查组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河湖清理行动、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士坤指出,今年是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关键之年,是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从见河长转入见成效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环境治理,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杨士坤要求,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积极履行认河、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责任,真正让“河长治”体现在河湖管理保护当中。要抓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要强化任务责任落实,推进问题整改,杜绝“边清、边设、边治、边排”现象的发生,确保河湖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杨士坤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分包责任区和重点工程的督导检查,全力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综合分析研判和科学防控,确保预警及时、宣传及时、应对及时。要严查防汛隐患,对于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河道清障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工程调度,通过引蓄、拦蓄,用好雨洪资源,为我市地下水超采和抗旱储备好水源,真正做到兴水利除水害。(王斌)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