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举办民营企业传承与发展培训

2018-06-28 10:45: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衡水市举办民营企业传承与发展培训暨“知名民企进衡水”对接交流会。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士霞、孙世岩、赵志强、刘永军、王伟、苏振武参加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秘书长吕鹏,北京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继创者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刘靖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编审原松华,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副市长王伟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为“衡水市继创者联盟”揭牌。在“企业家精神传承与接力发展”主题讲座上,吕鹏、刘靖民、原松华、吴荣照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精神传承等问题作主题报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民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何肖、康奈尔大学中国学者联合会副主席万单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玉督及我市4名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景武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衡水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民营经济是支撑衡水发展的四梁八柱,对衡水的振兴崛起功不可没。进入新时代,民营企业面临着传承与发展的重大课题,能不能解决好这一问题,关系到企业自身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全市经济的兴衰成败,必须把这个问题看重、看急、看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真正把民营企业传承与发展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任务来抓,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探索出一条具有衡水特点的民营企业传承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打造“百年老店”的目标,坚持摸清底数,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创新解决民营企业传承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薪火相传,把企业精神、无形资产、诚信经营、社会责任等核心资源、优秀基因传下去,努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坚持面向未来,引导新一代企业家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永不停歇地创新业、创大业,持续不懈地长本事、树形象,打造一支思想解放、视野宽广、敢干大事、善创大业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王景武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民营企业传承上积极作为。要把责任担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承担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民营企业传承作为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具体行动,作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实践,精准化地搞好服务。要把工作做起来,围绕新老企业家、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等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在推进企业传承的同时,推动企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创新。要把氛围造起来,旗帜鲜明地褒奖创新创业,在全社会树立起创富光荣的鲜明导向,引导更多有识有志的青年才俊融入创业创富的洪流。(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