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5月份空气质量,衡水市综合指数全省第二

2018-06-26 08:51:1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5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及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排名情况。其中,衡水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二,同比变化幅度位列全省第一。据悉,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衡水市连续3个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位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污染程度越重。全省11个设区市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顺序排列,分别为:承德、衡水、张家口、秦皇岛、沧州、廊坊、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唐山,我市综合指数为4.46,位列全省第二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衡水、邯郸、邢台、保定、石家庄、沧州、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我市同比变化幅度为26.50%,居全省第一。11个设区市PM2.5浓度排名中,我市居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之后,位列第六位。PM2.5浓度同比下降幅度排名中,我市位列邯郸、邢台、保定之后,位列第四位。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2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2个,分别是饶阳县和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前2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4个,分别是:饶阳县、桃城区、安平县、景县。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排名前2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1个,饶阳县。

在8个传输通道城市即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廊坊、唐山所属1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及同比变化幅度排名中,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1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5个,分别是:饶阳县、桃城区、景县、冀州区、武强县。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排名前1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2个,分别是:饶阳县、桃城区。按PM2.5平均浓度排名前1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2个,分别是:冀州区、饶阳县。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排名前10名的县(市、区)中,我市占1个,为饶阳县。(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