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06-21 08:36: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0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关于加强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扶贫工作促进全市脱贫攻坚整体提升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全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实暨加快高新区发展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建议、当前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2017年度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大气环境污染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扶贫工作,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市级包联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切实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要精准施策,用好八步工作法,确保脱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认真研究政策、运用政策、落实政策,在实施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上多想办法、多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为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纪委监委要牢牢扛起监督责任,更加坚定和自觉地落实好“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效地提高履职本领。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打好发展攻坚战,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下大力实施人才兴衡工程,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加强全市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协调调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抓手不动摇,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再提速。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实打实地为项目建设解难题、办实事。要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快办,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整治“办事难”问题,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为第一责任,扎实推动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要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依法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要抓紧抓实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高述职评议考核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述职考核评议把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搞清楚,认真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把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搞好统筹结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加强,为各项中心工作的全面落地落实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持之以恒抓紧抓好。要坚持科学治污、铁腕治污,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大气环境污染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各项工作,确保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问责,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严厉问责助推责任落实。(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