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06-20 10:29:00 来源:衡水学院官方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衡水学院应用型课程改革和建设工作的部署,2018年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召开了"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教务处石宝军处长和外国语学院安晓红副院长做了主题发言。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许素波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安晓红副院长作了题为“国标指导下的外语类专业应用型课程体系的构建”的学术报告。安副院长首先对“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地方解读,明晰了地方普通本科院校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定位;接着以衡水学院英语专业为例,阐述了“国标”指导下衡水学院2018版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标体系;最后,就外语类专业应用型课程体系架构、课程结构、教学要求与教师素养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继安副院长的精彩报告之后,教务处处长石宝军教授就衡水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基本原则和思路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释。石处长要求老师们要积极与同类院校进行交流互鉴,加强对人才市场需求的调研分析,要把每一门课程以课题项目的形式来研究,做成具有学校特色和区域特色的精品课。石处长说,应用型课程建设离不开教学内容的更新,他鼓励大家编写校本教材。

外国语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方向,理清了建设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的有效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