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2018-06-20 10:23: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衡水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对接雄安新区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更是衡水发展的重要机遇。当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获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深入对接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我市功能定位,在服务雄安新区、支持雄安新区中,实现借势发展。要围绕打造雄安新区交通“南大门”,加紧跑办高铁、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与雄安新区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要围绕打造雄安新区产业“新腹地”,做好产业错位发展、融合发展文章,加快推进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承接好雄安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围绕打造雄安新区生活“近郊区”,突出服务配套,积极推进饶阳绿色冷链生鲜及蔬菜基地建设。要围绕打造雄安新区环境“后花园”,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大气环境污染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环保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我们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提升的重要契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厌战、应付、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督察组下沉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边查边改、以督促改、立行立改,确保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以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真抓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持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果业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打造现代果园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以转变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构建现代化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打造一县一业一品特色果品生产格局,推动果业发展区域特色化、种植标准化、管护绿色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网络化,全面提升果业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全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实暨加快高新区发展现场会精神;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实施办法;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电梯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会议研究了衡水监狱区域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